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4月, 2026的文章

應是

還記得那自在的流速 還記得那暢快的輕盈 還記得那雪白的薄霧 還記得那冷冽的清熙 還記得…還記得…還 我究竟為什麼在這裡 為什麼?我還在這裡 我應是屬於那淨相空 我不屬於這個世界啊 可為何我還在這裡…

認識/不見: Ghost

Do you hear the scream?  你聽見了嗎? That sound always follows but it comes from nowhere I can know. 那個不知從哪出現的聲響 I keep finding and try to recognize that haunting 我一直在尋找根源 But I don't get a shit. 卻一直毫無頭緒 Do you hear the shout? 你聽見了嗎? The crying is so loud and comes from my back. 那個陣陣嚎啕的嗚咽聲音 Finally, I low my head and watch the shape. 低下頭看向那黑暗的深淵 And I say "Hello" to it. 我問「你還好嗎?」 Then, It says "Why do you betray and cast away me?" 「為什麼你看都看不見我?」 I am so scared and asking "What the hell you are?" 我害怕地說"你是誰?" Its tears springs out and says "I am you" slowly. 它哀傷地望向我,無聲地哭泣

更多

有時,我覺得我像空氣, 輕輕地飄著, 感受與世界上萬物的碰撞; 有時,我覺得我像海水, 重重地打著, 感受那礁石的冷冽與刺骨。 然而,我覺得更多的是: 自己像棵參天大樹, 穩穩地向下扎深根, 欣欣向榮往上生存。

原諒

你我之間已生成一道鴻溝 此是旁人無法理解的傷痕 你說你只是想要被我哄哄 但礙於面子說不出來明講 只要我哄一下情緒就好了 為什麼我就不肯退讓做到 我認為你已是個成年的人 就必須有責任為自己發聲 無論是想法也好情緒也好 都要自己說出來而非揣測 我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屬 我沒有義務來承擔你的怨 你沒有義務來承擔我的恨 我你之間已有深深扎心釘 此是拔除後無法抹滅的洞 我和你、你和我各自安好 保持一段距離就是最好的

控制

話都你在說 規則都你訂 標準再而三 不順你想法 就說我的錯 我何錯之有 在息事寧人 不願傷你心 才落得這般 都是我的錯

各說

你說: 「我辱罵你,你就同樣辱罵回來啊?」 「我動手打你,你也同樣打回來啊!」 我說: 「為什麼我要跟你做一樣的事?」 「我根本不想跟你做一樣的事!」

何錯

為什麼你要把事情搞成這樣 為什麼你就不能退讓一下 都是你在那邊堅持固執 你那什麼高傲的態度 你以為你是誰啊? 我一直在忍你耶 我幹你娘咧! 我操你媽! 幹!!! 啊!! …… … 「碰!框拉框拉」一陣聲響,櫃上的物品散落在地, 右手臂一道麻辣辣的刺痛,左肩後背傳來陣陣悶痛。 「幹!我操你媽!我幹你娘咧!」 好啊,去操,去幹 「我一直在忍你耶!」 不只有你這樣,我還順你心意退讓 「你以為你是誰啊?」 我以為我只是在拒絕順從你的想法 「你那什麼高傲的態度?」 沒想到我在你的眼裡是自傲的態度 「都是你在那邊堅持固執!」 我只是停止不再接受你的情緒勒索 「為什麼你就不能退讓一下?」 為什麼?我已經退讓吞忍了32年 「為什麼你要把事情搞成這樣!」 我只是想讓自己遠離精神言語暴力 遠避這來自美其名為"家人"的傷害 終止這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強詞奪理 拒絕這順我者生,逆我者死的模式